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项目启动

来源 中国网   2019年06月06日     15:25:10    

我会动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5日,2019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6月5日,2019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三新经济”加速成长,新动能、新引擎日益壮大,各类创新不断展现出旺盛活力,“三新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他指出,国研智谷是国研智库旗下的专业化智库机构,此次发布的“三新经济”服务项目将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优势,推进区域决策科学化、管理智慧化、人才专业化、产业发展健康化和经济发展持续化。希望国研智谷与社会各界深化合作交流,携手共助我国“三新经济”的健康发展。

6月5日,2019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致辞。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李强,中国发展出版社社长、国研智库董事长包月阳,北京市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云飞,中国青创板负责人林建强,国研智库国际研修院、国研智谷研究院院长李溦,工信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分会执行秘书长滕俊平等共同启动了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项目。

6月5日,2019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李强发言。

李强表示,“三新经济”是新常态下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和新动能的需要,更是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他指出,国研智谷推出“三新经济”服务项目是顺应社会发展趋势的有力举措,可以更好推动区域经济和社会产业的不断发展。

6月5日,2019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北京市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云飞发言。

北京市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云飞指出,科技创新是我国发展的新引擎,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同时也是推动“三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北京市海淀区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作为推动海淀区科学技术事业发展重要力量的海淀科协,希望与国研智谷深化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三新经济”的发展。

6月5日,2019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青创板负责人林建强发言。

6月5日,2019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王东洋发言。

6月5日,2019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工信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分会执行秘书长滕俊平发言。

中国青创板负责人林建强、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王东洋、工信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区块链分会执行秘书长滕俊平对国研智谷推出的“三新经济”服务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希望与国研智谷加强交流,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利用各自优势调动社会各界资源,全力支持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项目的开展,为科创事业以及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6月5日,2019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国研智谷与山西省科协、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中关村海兴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会、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发展促进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6月5日,2019国研智谷“三新经济”服务与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三新经济示范项目基地“授牌。

经北京国研智谷产业信息技术研究院综合评定,特授予中赢志和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济南汇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山东巨鲸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远景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东润圣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青橙创客(杭州)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新赋能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为“国研智谷三新经济学院‘三新经济示范项目基地’”。

中关村海兴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会秘书长赵江河,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艺术设计与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原木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生,山东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济南汇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铁岗博士,北京圣商教育总裁、国研智谷研究院副院长袁丽军,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发展促进会会长李政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地方合作企业以及媒体代表共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研究会介绍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校、科研单位和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智慧工程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