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代表团一行赴泰王国猜纳府考察交流

来源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   2019年07月18日     21:44:16    

我会动态

2019年7月10日-15日,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受泰中文联永久荣誉主席李自珉教授、泰国全泰旅游工业联合会和泰国猜纳府旅游促进会邀请前往泰王国猜纳府进行为期5天的农业考察交流。中方代表团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王东洋带队,成员有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副会长曾丽女士,北京亚太友好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王霞女士,北京三农高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大伟。在泰考察期间受到泰国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和泰中文联荣誉主席李自珉教授、猜纳府省长和泰国猜纳府旅游促进会坤恰莺.颂腊会长、泰中民俗文化促进会会会长、泰国江西总会主席邹璐璐女士等人的热情接待和热烈欢迎。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代表团一行赴泰王国猜纳府考察交流

考察期间,王东洋副会长与泰中文联永久荣誉主席李自珉教授,泰国全泰旅游工业联合会主席、泰王国猜纳府旅游促进会坤恰莺.颂腊会长举行了会谈。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就中泰农业合作及双方感兴趣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代表团一行赴泰王国猜纳府考察交流

王东洋副会长指出,在新形势下,中泰面临深化合作的良好机遇,中国和泰国的农业合作,在现阶段也只是停留在贸易通商方面,合作层次较浅,农业技术也停留在本土的传统模式,但是如何扩大两国在农业合作方面的广度,以及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国与泰国在农业技术领域的交流,这是我们有待研究的重点问题。其次,中泰两国在双边领域紧密合作,多边领域相互支持,农产品贸易不断扩大。泰中两国在农业产业发展上,尤其是农业领域研发、生产与推广上互补性强,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代表团一行赴泰王国猜纳府考察交流

曾丽副会长指出,农业合作是中泰两国经贸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双方可在多双边农业合作机制和框架下,大力开展人力资源开发、农业技术交流和农产品贸易等形式的合作,让双方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务实加强,带动双方农业产业链升级。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代表团一行赴泰王国猜纳府考察交流

泰王国猜纳府旅游促进会坤恰莺.颂腊会长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泰中友谊源远流长,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近年来曼谷与中国很多企业在农业、人文、旅游等方面合作越来越广泛,特别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泰国投资。她非常期望中国代表团一行能在泰国猜纳府投资建立“寿光模式”农业示范园,帮助泰国农民培训,加快农业合作项目的落地,加强技术合作与人才交流,联合开展新型肥料及农业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与推广,为中泰农业交流与合作架起一座新桥梁!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代表团一行赴泰王国猜纳府考察交流

研究会介绍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校、科研单位和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智慧工程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