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京西宾馆召开

来源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   2011年08月16日     15:20:47    

我会动态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成立大会主席台领导成员
 

    2005年11月18日,由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术性研究团体--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京西宾馆举行。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知名教育专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中央科研单位知名科学家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发起成立的。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指针,贯彻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吸引聚合一切有知识、有能力、有智慧、有道德的各 行各业的专门人才,紧紧围绕智慧工程研究和建设的主题,采集、整理和传承古今中外一切优秀智慧成果,服务于杰出人才培养,服务于国家政治、经济、军事、外 交、教育、卫生、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等一切有益事业。 

    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部委领导对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的批准建立给予了亲切的关怀,以批示、题词、贺词等方式给予支持和勉励。成思危、周铁农、张克辉等同志应邀担任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名誉会长。

研究会介绍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校、科研单位和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智慧工程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