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春田书记一行参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来源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   2021年03月01日     11:58:45    

我会动态

        2021年2月25日下午,中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原副组长金春田、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副会长王东洋、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理事、民建中央青工委委员卢晓天一行三人参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秘书长韩晓光热情接待并交流。

        韩晓光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黄埔军校同学会的发展历程和宗旨,其主要任务是广泛联系祖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和海外各界人士及相关团体,共同探索中国统一的途径,反对“台湾独立”,“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等分裂活动,促进海峡两岸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和平统一进程;促进海峡两岸民间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学术、新闻出版、体育、艺术、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和交往,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和情谊等相关工作。 


        金春田书记和王东洋副会长分别介绍了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和办会宗旨。其主要任务: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开展以创新人才培养为核心的教育和科研工作;社会工作和社会服务,为社会各领域提供智慧服务,使之走上科学智慧的发展道路;为国家战略发展提供智慧方略,为中央和各级政府提供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智库服务,重点是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的方略,并继续承担国家和各级政府委托的科研项目。


        金春田书记指出:要搭建平台,精准服务,通过举办主题论坛、研讨会等活动发挥资源优势,找出切实可行的项目进行对接,开展具体合作,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研究会介绍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校、科研单位和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智慧工程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