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全国公益巡讲在昆明举行

来源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   2022年08月27日     11:36:06    

我会动态

8月27日,由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家校社共育指导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企业网•经济文化联合主办的以“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助力复兴伟大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六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全国公益巡讲活动在昆明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优秀传统文化专家、教授、学者以及昆明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代表、广大家庭成员及志愿者现场参加了活动,各地数十家单位及团体以直播分会场形式线上收看了宣讲。


活动开幕式现场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家校社共育指导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田易生在致辞中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家庭教育是每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举办“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全国公益巡讲活动,旨在宣传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教育,建设和谐家庭,形成优良家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复兴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家校社共育指导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田易生致辞

嘉宾代表原云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宁德锦在讲话中强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从家庭教育开始,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家校社共育指导工作委员会做为民间的社会组织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勇于担当,整合一切社会力量宣传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充分体现了以康金胜老师为首的传统文化团队和家庭教育工作者们崇高的道德自觉和文化自觉。希望与会者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听讲,提升家庭教育素养,掌握家庭教育正确的理念和智慧,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共同为推动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原云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宁德锦作为嘉宾代表发言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家校社共育指导工作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企业网•经济文化主编康金胜,中华礼仪传承守护人、河南礼仁文化创办人武德强,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家校社共育指导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苏艳平等传统文化专家、教育工作者分别作了题为《共育少年,兴我中华》《温良恭俭庄敬礼教也——跟着孔子学礼仪》《童蒙养正,天下太平之源》的宣讲。


康金胜作题为《共育少年,兴我中华》主题演讲


武德强作题为《温良恭俭庄敬礼教也——跟着孔子学礼仪》主题演讲


苏艳平作题为《童蒙养正,天下太平之源》主题演讲

专家们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古今家风家训典故和多年传统家庭教育经验、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心得感悟,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层面,通过大量成功实例,阐述了家庭教育的关键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建立和谐家庭、形成良好家风。


活动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在宣讲结束后的采访答疑环节,康金胜老师为现场与线上观众关于当前教育子女方面诸多纠结、困惑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交流。


康金胜老师《教孩子的学问》

现场观众通过上台分享和接受采访的形式,表达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巨大收获;线上观众通过留言方式,表达了听讲受益的心声。大家纷纷表示,宣讲内容震撼人心,触动心灵,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今后会更加重视家庭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做好示范榜样,并对建立和谐家庭、育子成才充满信心。


 


 


 


 


 


 


 


现场观众代表分享

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泰美泉科技有限公司、人文和谐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胜意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合影留念

据悉,“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全国公益巡讲活动自2021年10月在北京启动至今,已成功在北京、深圳、广州和南宁举办,获得广泛关注和赞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活动将在河南、辽宁、山东、湖南等地继续举办,计划每月在全国各地举办一场。

研究会介绍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校、科研单位和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智慧工程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