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新闻办开通官方微博

来源 中青在线   2012年12月27日     09:24:37    

公告中心

新年伊始,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分别在新浪网、腾讯网开通官方微博@微言教育(新浪腾讯),着力将其打造成教育部新闻资讯的发布平台、服务网友的互动平台,突出权威、及时、亲民三大特点。

  近年来,教育部积极探索运用微博等新媒体手段,扩大政策覆盖面,提升宣传影响力。2012年6月,教育部新闻办在新浪网开通“微言大义话教育”专项活动微博,组织教育改革微博采访活动,发起“情系最美女教师”、“暑期实践晒晒看”、“那些年难忘的老师”等一系列微话题及微活动,先后有百万网友参与。2012年9月,教育部新闻办在腾讯网开通“感念师恩”专项活动微博,为广大网友忆恩师、赞恩师、谢恩师提供网络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次推出的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是在原有两个活动微博基础上升级而成,除发布教育新闻、政策解读、服务资讯等原创微博外,还将开设校园早广播、教育微故事等特色栏目。同时,还将发起微话题、举办微活动、组织微访谈,邀请网友一起“说教育”、“晒校园”、“看课堂”、“赞老师”,畅谈对教育改革的期待建议,感受身边的教育变化。

研究会介绍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校、科研单位和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智慧工程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