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动创造幸福

来源 人民日报   2022年05月06日     13:56:55    

国家新闻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经济开发区一家科技公司,工人正在生产车间忙碌。许昌亮摄(人民视觉)

  河北省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工人在进行模板安装施工。任双欢摄(人民视觉)

  由中铁建工集团建设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项目,工人在建筑屋顶进行施工。本报记者 张武军摄

  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一处养蜂场,蜂农在采收蜂蜜。初宝瑞摄(人民视觉)

  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新材料科创产业园,工人在加工生产电子级玻纤复合材料。朱海鹏摄(人民视觉)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广袤农村田间地头,在重大工程施工现场,在高新企业生产一线,在科研院所实验室里,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日夜奋战。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奋进新时代,以劳动精神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我们一定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研究会介绍

    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全国重点科研院校、科研单位和众多著名教育家、科学家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核准登记、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一级社团组织,是我国智慧工程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的最高学术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