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闻

国家新闻 / · 2022-02-16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面临诸多挑战,越是在发展承压的时候,越凸显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和决心。全力以赴稳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各地路径清晰、步伐坚定。
国家新闻 / · 2022-02-16
“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国家新闻 / · 2022-02-14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开局良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中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出坚定的关键步伐。
国家新闻 / · 2022-02-11
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迄今收视率最高的一届冬奥会,在转播时长、技术、内容制作方式等多方面都书写了新纪录。
国家新闻 / · 2022-01-30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汪洋
国家新闻 / · 2022-01-28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梅常伟)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到中部战区视察慰问,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
国家新闻 / · 2022-01-25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和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的综合情况报告》
国家新闻 / · 2022-01-18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的演讲。
国家新闻 / · 2022-01-13
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一份重要报告——《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摆在与会同志案头。
国家新闻 / · 2022-01-05
这是百年变局的一个缩影。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可以增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也给世界展现了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国家形象。历史会镌刻下这一笔,世界将对中国道路有全新的认识。”
国家新闻 / · 2021-12-27
习近平指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国家新闻 / · 2021-12-22
。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希望你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